EN

最新消息

社会企业「红白蓝330」正式开幕

2012 - 09 - 11

「红白蓝330」于2012年9月11日正式开幕

新生精神康复会 (新生会) 旗下社会企业「红白蓝330」于今日正式开幕,开幕典礼荣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市区重建局主席张震远先生、社会福利署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咨询委员会成员王佩儿女士、「红白蓝330」创意总监黄炳培先生 (又一山人)、新生会主席张妙清教授及新生会社会企业小组委员会主席杨国华博士莅临主礼。

「红白蓝330」位于太子道西花墟,店铺为市区重建局 (市建局) 属下物业。2011年10月,市建局邀请有兴趣的非牟利机构提交计划书,以许可证协议营运此铺位作小区艺术文化用途。新生会的「红白蓝330」最后在10个申请计划中脱颖而出,成功进驻花墟,并于今年5月开业,成为首间由市建局与非政府机构携手发展的社会企业。

「红白蓝330」为香港首间以经典红白蓝物料为主题之概念店,旨在向公众推广「正面香港」精神,同时为精神病康复者创造多个职位,增加他们的工作训练及就业机会。新生会更邀得以红白蓝艺术创作闻名的香港著名艺术家又一山人担任「红白蓝330」创意总监,设计出一系列「红白蓝330 X 又一山人」合作品牌产品,并就品牌创意、店铺装潢、产品开发及设计提供宝贵的专业意见,把「红白蓝330」打造成别具创意及个性的社会企业。新生会期望透过「红白蓝330」在小区内推广艺术文化,活化太子区的文化内涵,并且加深本地及旅游人士对香港本土艺术文化的认识。

除「红白蓝330 X 又一山人」合作品牌产品外,铺内亦售卖Chocolate Rain「百家布喜」系列及100%手作系列产品、由精神病康复者制作的新生会红白蓝产品、「香港情怀」软陶手工艺品及红白蓝花艺创作等,并不时举办以艺术文化为主题的工作坊及活动,透过创意设计推广正面思想,激发个人的正能量,提升身心灵健康。

下载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