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社會企業「紅白藍330」正式開幕

2012 - 09 - 11

「紅白藍330」於2012年9月11日正式開幕

新生精神康復會 (新生會) 旗下社會企業「紅白藍330」於今日正式開幕,開幕典禮榮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先生、社會福利署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成員王佩兒女士、「紅白藍330」創意總監黃炳培先生 (又一山人)、新生會主席張妙清教授及新生會社會企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楊國華博士蒞臨主禮。

「紅白藍330」位於太子道西花墟,店鋪為市區重建局 (市建局) 屬下物業。2011年10月,市建局邀請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提交計劃書,以許可証協議營運此舖位作社區藝術文化用途。新生會的「紅白藍330」最後在10個申請計劃中脫穎而出,成功進駐花墟,並於今年5月開業,成為首間由市建局與非政府機構攜手發展的社會企業。

「紅白藍330」為香港首間以經典紅白藍物料為主題之概念店,旨在向公眾推廣「正面香港」精神,同時為精神病康復者創造多個職位,增加他們的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新生會更邀得以紅白藍藝術創作聞名的香港著名藝術家又一山人擔任「紅白藍330」創意總監,設計出一系列「紅白藍330 X 又一山人」合作品牌產品,並就品牌創意、店舖裝潢、產品開發及設計提供寶貴的專業意見,把「紅白藍330」打造成別具創意及個性的社會企業。新生會期望透過「紅白藍330」在社區內推廣藝術文化,活化太子區的文化內涵,並且加深本地及旅遊人士對香港本土藝術文化的認識。

除「紅白藍330 X 又一山人」合作品牌產品外,舖內亦售賣Chocolate Rain「百家布喜」系列及100%手作系列產品、由精神病康復者製作的新生會紅白藍產品、「香港情懷」軟陶手工藝品及紅白藍花藝創作等,並不時舉辦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工作坊及活動,透過創意設計推廣正面思想,激發個人的正能量,提升身心靈健康。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