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星展社企優化基金」申請結果公佈

2013 - 04 - 08

紅白藍 330 新生會企業有限公司 成功獲批資助。

「星展社企優化基金」公布申請結果

社福、商界申請佔半,反映以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漸獲認同社企熱切需求資金拓展及提升業務,超額申請五倍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撥款港幣 200 萬元成立全港首個以提升社企競爭力為本的「星展社企優化基金」,支援本地營運中的社企拓展業務、優化產品及服務。業界對是次基金申請反應熱烈,截至 3 月 8 日,大會共收到 61 份申請書,申請款項近港幣一千萬元,超額申請五倍。由私營機構及非牟利機構營辦的社企單位各佔一半,反映以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漸獲認同。此基金專為社企提升﹑拓展業務而設,反應熱烈反映本地社企已過渡業務開展階段,正在尋求突破以持續發展。經評審委員會評選,12 個社企項目獲批資助,從事多個行業類別並服務於不同的社會目標,包括廢物升級再造、廚餘回收及處理、拓展居港少數族裔人士工作技能、聘用精神病康復者及殘疾人士,以至售賣公帄貿易以及復康護理產品等 (見附表)。獲批基金將用於產品及服務提升、增設生產器材、人才培訓以及拓展業務等範疇。

增加社企競爭力,提升商業及社會效益

評審委員會委員之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議員認為社會企業以往給人的印象只為弱勢社群服務,是一項賠錢的生意,他相信社會企業只要緊貼市場及社會需要,不斷提升競爭力,同樣能夠提供高質素的產品及服務和建立自己的品牌。另一位評審委員委員,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朱伊蓮女士說:「星展銀行相信社會企業提供創新方案解決社會問題,為社會持續發展帶來機遇。我們喜見優化基金得到業界歡迎,反映本地社企發展已過渡業務開展階段,正在尋求突破以持續發展。我們期望款項有助社企提升商業及社會效益,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撥款港幣 200 萬元成立全港首個以提升社企競爭力為本的「星展社企優化基金」,支援本地營運中的社企拓展業務、優化產品及服務,以增加其營運及社會效益。基金及項目申請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管理及執行。大會於 2013 年 4 月 8 日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進行支票頒贈儀式,由評審委員會委員之一,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張建生先生代表頒贈。當日除一眾評審委員會委員到場給予評語和建議,我們更榮幸邀得 ComPass Visa 高級副總裁陳保華先生親臨與社會企業分享如何有效地透過社交媒體作宣傳,多間社會企業代表到場交流營運心得和經驗,場面熱鬧。

項目實施及傳媒專訪項目

實施由今年 4 月中展開,12 間獲批資助的社企將會落實執行他們的優化方案,基金秘書處將會安排社企項目探訪,歡迎傳媒訪問及預約專訪個別社企項目。有關詳情請留意「星展社企優化基金」網站 https://dbsse.hkcss.org.hk/ 更新。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