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星展社企优化基金」申请结果公布

2013 - 04 - 08

红白蓝 330 新生会企业有限公司 成功获批资助。

「星展社企优化基金」公布申请结果
社福丶商界申请占半,反映以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渐获认同社企热切需求资金拓展及提升业务,超额申请五倍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拨款港币 200 万元成立全港首个以提升社企竞争力为本的「星展社企优化基金」,支援本地营运中的社企拓展业务丶优化产品及服务。业界对是次基金申请反应热烈,截至 3 月 8 日,大会共收到 61 份申请书,申请款项近港币一千万元,超额申请五倍。由私营机构及非牟利机构营办的社企单位各占一半,反映以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渐获认同。此基金专为社企提升、拓展业务而设,反应热烈反映本地社企已过渡业务开展阶段,正在寻求突破以持续发展。经评审委员会评选,12 个社企项目获批资助,从事多个行业类别并服务於不同的社会目标,包括废物升级再造丶厨馀回收及处理丶拓展居港少数族裔人士工作技能丶聘用精神病康复者及残疾人士,以至售卖公帄贸易以及复康护理产品等 (见附表)。获批基金将用於产品及服务提升丶增设生产器材丶人才培训以及拓展业务等范畴。

增加社企竞争力,提升商业及社会效益
评审委员会委员之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议员认为社会企业以往给人的印象只为弱势社群服务,是一项赔钱的生意,他相信社会企业只要紧贴市场及社会需要,不断提升竞争力,同样能够提供高质素的产品及服务和建立自己的品牌。另一位评审委员委员,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朱伊蓮女士说:「星展银行相信社会企业提供创新方案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持续发展带来机遇。我们喜见优化基金得到业界欢迎,反映本地社企发展已过渡业务开展阶段,正在寻求突破以持续发展。我们期望款项有助社企提升商业及社会效益,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拨款港币 200 万元成立全港首个以提升社企竞争力为本的「星展社企优化基金」,支援本地营运中的社企拓展业务丶优化产品及服务,以增加其营运及社会效益。基金及项目申请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管理及执行。大会於 2013 年 4 月 8 日假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进行支票颁赠仪式,由评审委员会委员之一,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企业及机构银行总监张建生先生代表颁赠。当日除一众评审委员会委员到场给予评语和建议,我们更荣幸邀得 ComPass Visa 高级副总裁陈保华先生亲临与社会企业分享如何有效地透过社交媒体作宣传,多间社会企业代表到场交流营运心得和经验,场面热闹。

项目实施及传媒专访项目
实施由今年 4 月中展开,12 间获批资助的社企将会落实执行他们的优化方案,基金秘书处将会安排社企项目探访,欢迎传媒访问及预约专访个别社企项目。有关详情请留意「星展社企优化基金」网站 https://dbsse.hkcss.org.hk/ 更新。

下载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