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紅白藍330」推出紅白藍地道香港手信及旅遊系列 – 向旅客推廣「正面香港」精神

2013 - 09 - 10

致力推廣正面香港精神的「紅白藍330」,獲「星展社企優化基金」資助,推出「紅白藍地道香港手信」,包括「正面香港熊白藍」系列、「唱好香港」系列,以及「紅白藍旅遊」系列。以盛載香港人集體回憶的紅白藍物料製成的特色手信及旅遊用品,更能突顯香港地道色彩及濃厚的人情味,是到港旅遊人士向家人朋友表達關懷及心意的精選禮物。特別為今次新系列製作的紅白藍巨型熊啤啤 — 熊白藍更於花墟的「紅白藍330」概念店展出,向公眾簡介正面香港熊白藍的故事,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及拍照,同時選購最新推出的熊白藍產品,將它表達的正面香港積極精神帶回家。

新生精神康復會社會企業總經理黃素娟指出,是次「紅白藍330」申請「星展社企優化基金」推行產品及服務之優化方案,主要目的是向本地及海外旅客推廣堅毅不屈的「正面香港」精神,從而提升香港之正面形象,並為弱勢社群如精神病康復者、待業中年婦女、單親媽媽、新移民婦女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計劃預計為30多名弱勢社群提供培訓及工作機會。

為瞭解旅遊人士對手信、旅遊用品之期望及對紅白藍之印象,「紅白藍330」早前邀請大學生到旅遊區如中環、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等,進行問卷調查及分析,一方面掌握消費者的需要,以研發切合市場需要的地道手信及旅遊用品;另一方面,為大學生提供市場調查的實戰經驗,並在簡介計劃時,讓他們與康復者有溝通及親身接觸之機會,加深他們對康復者之認識。學生在進行問卷調查時,亦會向受訪者介紹「紅白藍330」背後之理念,增加他們對康復者的認知及瞭解,促進社會共融。

是次問卷調查共收回1,211份問卷,受訪者年齡介乎於18-60歲,主要來自中國、歐洲及美國等地。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旅客在選購手信及旅遊用品時,開支約$500或以下,旅客都比較喜歡具有香港特色的手信,如香港特色禮品包、食品、明信片、襟章、布袋及環保杯等;而旅客喜愛的旅遊用品則包括旅行袋、衣物收納袋、萬用證件包、背包、行李牌及護照套等。

「有毅者,白手興家。有志者,青出於藍。心公者,黑白分明。心正者,雲白天藍。正面香港…… 紅白藍。熊白藍。」 /又一山人。象徵香港人充滿赤子情懷及毅志有加的「正面香港熊白藍」系列產品,由著名藝術家又一山人(黃炳培)精心設計,他巧妙地運用以紅白藍物料製造的熊仔,結合簡約別致的創意設計,以「熊白藍」代表香港人懷着赤子之心,明辨是非,憑意志與毅力創造未來,發揮正面香港精神。

「正面香港熊白藍」系列產品現已推出,不同造型的熊仔,包括大熊、小熊、熊孖寶、孭仔熊及熊朋友,造型趣致可愛,產品包括:熊白藍牛仔布及棉布袋、立體手縫熊白藍襟章、熊白藍鎖匙扣、環保杯及T-恤等,時尚實用,售價由港幣10元至280元不等,是潮流品味之選。「紅白藍330」更準備了「正面香港熊白藍」紀念品免費送贈旅客,查詢:2327 4931 / info_rwb330@nlpra.org.hk。

除「正面香港熊白藍」系列產品外,宣揚本土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的「唱好香港」系列及揉合經典紅白藍物料與現代設計旅遊用品的「紅白藍旅遊」系列將於稍後陸續推出,敬請密切留意。

「紅白藍330」
「紅白藍330」是香港首間以經典紅白藍膠料為主題之型格概念店,位於太子道西花墟,是市區重建局的物業之一。本店是新生精神康復會與香港著名藝術家 – 又一山人(黃炳培先生)首度攜手合作打造的社企品牌,旨在以「紅白藍」為藝術媒介,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同時向公眾推廣「正面香港」精神。業務包括售賣由康復者及本地設計師合作之「正面香港」手工藝品、舉辦推廣「正向思想」的創意工作坊、推出網上商店及創意花藝服務。詳情請瀏覽www.rwb330.hk或登入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wb330。

新生精神康復會
新生精神康復會成立於1965年,是專注發展精神健康服務的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我們致力透過專業服務、社會企業、精神健康教育、推動互助及家屬支援,為精神病康復者爭取平等機會,協助他們改善生活質素,以達致全面融入社會。我們屬下設有33個服務單位及20項社會企業,每年服務人數超逾12,000人。我們持守復元為本的服務理念,重視康復者的個人優勢、自我管理、充權、互相支援、維護人權及尊重服務使用者。我們並積極推廣精神健康教育,提昇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加強市民對康復者的接納。

下載檔案